連線方式


PPPoE IP 核發說明DHCP IP 核發說明與 Seedenet 企業 ADSL 比較各家 ISP 比較問答集 - 固定 IP 分配

DHCP IP 核發說明

遠傳大寬頻ADSL用戶,在申請之後,需經過網頁轉換或是聯絡客服處理,轉換為"DHCP自動連線模式"。
轉換完成之後,您原本可用的IP數量仍然維持不變,但是其中有一個IP會變成固定IP。

若您透過網頁轉換,該固定IP資料會顯示在轉換完成的頁面上;若您是透過客服為您轉換,您可以在ADSL查詢界面 中查到您所配發的固定IP資料。 既有的DHCP自動連線用戶也可以透過前述網頁查詢本公司所核發給您的固定IP。

有了這個固定IP,您可以利用在架設網站、線上遊戲(練功)等等網路相關應用。

這個固定IP會一直保留到您的帳號轉換為PPPoE,或是帳號停用為止。只要您申請遠傳大寬頻ADSL且轉換為DHCP自動連線方式,透過ADSL連線,本公司主機便會將此固定IP核發給固定的月付帳號。使用的方式很簡單,您的區域網路中第一台連線上網的電腦,即會取得固定IP,第二台之後連線的電腦皆取得動態IP。

每位遠傳大寬頻ADSL用戶以DHCP自動連線方式,可用的IP數量如下:

  2M
/
64K
2M
/
512K
3M
/
640K
4M
/
128K
5M
/
384K
8M
/
640K
12M
/
1M
固定IP數量 1 1 1 1 1 1 1
動態IP數量 4 7 7 4 7 7 7